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建议市区公交站台增加语音播报,或升级车站,更换为电子公交显示屏
信件内容: 今天在红梅街道公交站看见一位盲人爷爷在等车,非常不便,无人给予引导,也不知道他要坐的车什么时候到,到了也没人告诉他、指导他上车。经询问和观察,他经常在此站台等11路,今天他得到了帮助,可是下次呢?其他需要坐公交车的视障人士呢?公交站台增加语音播报(如公交11路即将/已到站),可以给视障群体以及老年人坐公交提供便利,也可以鼓励更多的视障人士走出来,让城市更有温度。
留言时间: 2022-08-09
回复时间: 2022-08-15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常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公交站台具有语音播报功能的站点只有快速公交BRT中间站,常规公交站点信息化建设暂未普及。建议中提及盲人乘坐不便的问题,公交集团目前已有相关公交线路“一对一”帮扶措施,乘客可和我公司联系(12328服务热线),公司接到诉求后主动联系对接,根据乘客乘坐需求做好特需服务工作。今后,公司也会结合盲人出行需求在车辆语音播报提醒、电子站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完善,方便特殊群体的出行。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