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经开区公交调整建议
信件内容: 2号线开通前63路曾公示方案改行东方路、东城路、丁剑路、五一路,但沿线居民反对只能作罢,后已另辟555路,因此现阶段东方路只有9路贯穿运行,且班次稀少,东方路短途客流出行需求无法保障。

建议组合优化9路和63路,并且尊重原有客流需求,从客运中心使出,行驶至东方路青洋路路口,调整行驶东方路、五一路、东方二路、常青路、新河路、段前路、延陵路,恢复原63路行驶路段至崔桥,调整后已经涵盖9路,故撤销9路。

此调整不仅满足横林和崔桥居民前往七院和戚机厂需求,更便利经开区和潞城居民前往七院就医,还填补了经开区新建路段公交空白,更方便了段前路站北和五益居民出行,撤销的丁堰路段几乎无客流,而调整路段客流需求大,63路客流可以得到增长,同时被组合的9路配车可以进入63路运行以增加班次。

调整后63路成为东方路干线,方便沿线短途出行和就医。

调整后经开区公交中心站没有干线进入,站内37、274、293路换乘不便,建议调整,往经开区各村方向,驶出总站后沿东方路向西行驶至东方路常青路路口后掉头,停靠东方路常青路,方便换乘2号线和63路。往经开区站方向,沿东方路行驶至终点站路口后,继续沿东方路向西行驶,停靠东方路五一路,方便换乘2号线和63路,再在东方路常青路路口掉头驶回总站。

555路目前在观墩花园门口掉头,此地位于小区出入口和学校附近,周围交通情况复杂,原地掉头不安全,建议555路至观墩花园后继续行驶丁剑路、五一路,结合路网环绕段前路和延陵路返回。

2号线经开区段即将停运,沿线9路班次过少,无法满足原有地铁客流,建议和地铁公司合作设立免费摆渡车,沿东方路行驶至五一路。

无需电话联系。

留言时间: 2022-07-18
回复时间: 2022-07-22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常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公交63路优化调整方案未能通过,主要是飞龙路、东方路沿线居民需要到达鼎城钢材市场、常宝钢管等企业,您提出的方案并不能解决上述需求,暂不可行。关于经开区公交中心站公交线路与轨道2号线五一站不能衔接问题,经开区相关部门已与我们进行了沟通,并探讨了解决方案,待相关条件成熟后,我们将尽快实施,方便乘客与轨道换乘。关于优化调整555路的建议,我们将实施的方案与您的建议基本一致。轨道2号线青洋路往东段停运后,公交配套方案目前正与轨道公司协商讨论中,待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