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常州公交换乘优惠时间太短
信件内容: 常州公交目前换乘优惠时间太短,60分钟满足不了换乘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1.城郊线59路,68路,312路,328路,等线路,到地铁口的时间均超过80分钟,直接把城郊线的乘客换乘优惠扼杀在摇篮里,2.很多线路的发车间隔超过20分钟,公交与公交,公交与地铁的换乘加上步行时间和候车时间,超过60分钟,鉴于以上两点原因,建议如下:第一种方法,常州公交更改票制,学习北京上下车刷卡,分段计价,一方面长途车可以挽回区间客流,同时可以保证下车刷卡时间和换乘下一趟车之间的时间60分钟以内享受换乘优惠,第二种方法,学习上海模式,就是换乘优惠由60分钟改为120分钟,同时换乘下一趟车刷卡后,重新开始120分钟计时,可以让连续换乘需求的乘客享受换乘优惠。
留言时间: 2022-04-13
回复时间: 2022-04-18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常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2019年,我局会同发改部门经前期调研、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公开听证等法定程序,制定了新一轮公交定价政策,并实施公交与地铁、公交与公交之间60分钟换乘优惠,在征求社会公众意见阶段,也有市民曾反映建议采用分段计价,但经综合考虑我市实际未予采纳。下一步,我局将在政府核定的票价基础上,根据公交实际营运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票价优惠措施,同时,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参照苏州、无锡等地经验,推动市政府尽快出台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换乘优惠政策,进一步让利于民。
目前,我局正在牵头编制公共汽车客运十四五专项规划,规划将重点研究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公共自行车等多种出行方式的配套衔接,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以本轮规划为依据,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实施公交线网适度优化,加密早晚高峰班次,延长服务时间,进一步强化各种出行方式的换乘衔接,方便市民高效便捷换乘出行。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