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常州与金坛的公交一体化
信件内容: 常州和金坛日趋紧密,但是公交一体化一直未体现的比较明显,仍然要通过客运站来输送运力,希望能充分利用大客车的剩余运力,可通过企业调研摸排常州到金坛的热点的站点,加大宣传建立个性化站点,为减少往金坛方面高架拥堵也能做一点贡献,同时增加常金之间的便利。
留言时间: 2022-02-12
回复时间: 2022-02-18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对常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交通运输部门一直密切关注常金公交一体化的相关问题,并积极引导相关道路客运企业开通一站式直达的“常金快车”、班线公交化运营的“常金巴士”和门到门服务的“常金城际拼车”,日均客运量4000余人次,基本解决两地居民来往出行问题。但是票制票价执行的仍是公路客运的票价,较普惠制公交票价仍明显偏高(“常金快车”17元,“常金巴士”花园汽车站始发2-9元,武进汽车站始发2-14元),且对于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尚未实施乘车优惠,金坛群众要求享受与常州主城区同城同待遇的公交出行需求日益强烈。为进一步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市交通部门会同金坛区政府等共同研究制定了常金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明确将于年内开通常州—金坛的普惠制公交线路。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