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学习周边城市先进经验积极发展毗邻公交
信件内容: 1、前几年常州新北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曾经有过一条龙虎塘公交首末站-常澄路-科技大道的微循环线路,为了填补科技大道沿线居民企业公交出行空白及做好毗邻公交建设,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执行。 现建议,待道路条件完善后,为填补科技大道沿线居民企业公交出行及地铁新龙站公交衔接的空白,加强光伏产业园、史墅及沿线居民与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四院及新北区政府的联系,方便近邻的江阴小湖、璜土与常州相邻地区的来往,建议可以优化44A,并更改线路番号如:C1。新线路由常州北站始发,经北一路、长江路、云河路、乐山路、浏阳河路、创新大道、新竹路、科技大道、镇澄路至璜土客运站。

2、常州公交92路建新路终点站与江阴石庄客运站仅相距2KM左右,是否可以与有关部门协调,将92路沿赣江路、新颜路至江阴石庄客运站,撤销建新路终点站,建新路赣江路站点迁移至赣江路建新路东侧,原建新路终点站周边乘客可步行约400M至赣江路建新路乘车。
留言时间: 2021-09-06
回复时间: 2021-09-10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市深入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始终将发展毗邻公交,造福毗邻地区群众出行作为交通工作的重点来推进,市交通部门先后协调开通了常州—江阴、常州—扬中、常州—无锡、常州—丹阳等毗邻公交线路,开通毗邻公交需妥善处理好公交线路与道路客运经营主体之间的矛盾,并涉及到毗邻公交的运营主体、资金补贴、道路条件、设施条件、运营效率(客流情况)等多个问题。您来信提到的常州公交44A、92路延伸至江阴,我局将与江阴交通部门积极对接,待条件具备后实施。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