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提升常州中轴地位的建议
信件内容: 随着连镇铁路即将通车,看到该线拐弯至镇江以及盐泰锡规划即将出炉,非常担心常州发展,常州担心常州交通地位。常州交通地位提升必须强抓连淮扬镇铁路干线机遇,一定要争取从镇江五峰山铁路大桥延伸至常州北站并向南延伸至宁杭高铁线,并与常泰铁路形成并线,方便北方及苏北苏中与苏南及长三角无缝对接,这样才能不被盐泰锡铁路出炉而孤立,才能突出常州中轴地位,常州发展才有提升空间,只有交通方便了才有人气,才能吸引各地人才,常州才能走出发展瓶颈。
留言时间: 2020-09-07
回复时间: 2020-09-14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常州铁路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目前,我市境内纵向铁路规划包括连镇铁路南延、常泰铁路和盐泰锡常宜铁路等,三条铁路的规划实施将极大地促进我市中轴枢纽地位的确立。目前,全省铁路项目规划由省级职能部门负责规划研究,地市市域范围内相关铁路规划是全省铁路网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我们按照自身职责,以构建长三角枢纽城市为目标,积极投入铁路规划研究的具体工作,认真配合上级部门,大力争取将地方诉求纳入上级规划,从而优化我市铁路网规划建设格局。
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常州铁路发展,更好的为城市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铁路民航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