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优化调整公交6路的建议
信件内容: 您好!为方便市民出行,建议公交6路调整:由机械新村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和平路中吴大道路口后,调整行驶和平路、富盛二路、红梅南路、夏雷路、离宫路、丽华路、单向环绕人民路、火炬路、大通路后返回。

1、目前6路线路双向平均单程11.3km,建议路线双向平均单程12.2km,线路长度变化不大。若按建议调整,将显著增加线路客流量,且线路运营成本增加不大,在当前公交客流下滑的背景下,可实现降本增效。

2、目前6路从富强村至华润小学路段呈几字形,华润小学附近的乘客前往城区需要跟着6路绕一圈,严重耗费出行时长,因此目前丽华三村至华润小学段客流很少,近似于无效路段。若按建议进行优化调整,将大大方便华润社区居民出行,且降低线路无效行驶里程,可实现降本增效。

3、6路在数年前的终点站就是丽华南路公交站,而目前公交站已被挪作他用,原计划开行的214路也已不了了之。若按建议进行优化调整,城巷、丽华南村、湖塘人民路片区居民出行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且能进一步加密常武地区间的联系。目前丽华路的离宫路以南段主要线路只有10路和62路,进入中心城区都需要进行换乘,而同样作为南北干道的兰陵路、花园街、和平路,都布设有直达主城区的线路,且班次间隔小、线路数量多,运能有些浪费。而人民路丽华路附近,现在已是拥有多个小区的大型居民区,出行需求旺盛,虽然常州公交在此区域布置了10、20、60、62、319、534、536等线路,这其中20、60、319、534、536班次间隔较大,且大部分线路不公布班次时间,导致乘客没有等候的欲望。其次,大部分线路都只能前往运河以南地区,线路功能严重重合,前往城区只能乘坐10、62再进行换乘。若是乘坐20、319、534、536前往湖塘换乘,等车时间更长,换乘更加不便。且该片区前往中心城区属于10km内的覆盖范围,人为制造复杂的换乘只会导致客流的损失。

4、对现有线路乘客的影响:目前,乘坐6路由离宫路沿线前往中吴大道沿线的客流较少,可以忽略。中吴大道沿线目前已有217路从中吴大道丽华路至文化宫全程复线,且还另外有1、16、H1/2路覆盖,前往青果巷、文化宫可选择16路,前往江南商场可选择1路,前往南大街区域可通过由中吴大道至离宫路的短距离步行实现6路的乘坐。

5、线路复线分析:调整后的6路在丽华路离宫路至丽华路人民路段与10、60、62路复线约2km,属于正常距离,且6路与其他线路客流主导方向不一致,属于合理复线。调整后的6路在中吴大道上减少了与217路的复线,目前217路此段客流一般,调整后也将对217路的客流带来改善。

综上所述,6路调整的利远大于弊,望贵公司能从百姓利益出发,对建议进行研判,并积极与武进交通部门协调,给出合理的答复,谢谢!

留言时间: 2020-06-18
回复时间: 2020-06-23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基于轨道交通1、2号线运营后公交线网优化调整规划,公交6路将调整至规划建设的“茶山公交枢纽”,与轨道交通1号线无缝对接。关于改善武进区丽华南村、湖塘人民路周边居民公交出行问题,我们将与武进相关部门一起根据客流调查和需求分析的情况,优化调整相关线路。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