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常州公交与地铁(1号线)衔接之个人意见建议
信件内容: 一、根据周边路网和未来公交场站投运情况,提出以下个人意见建议(部分)

1、公交529路从龙虎塘公交枢纽,线路至红河路乐山路路口后,调整行驶乐山路、嫩江路、新龙二路、新桥大街、乐山路至乐山路辽河路路口后按原线至常州北站返回,沿途增设乐山路红河路(红河路乐山路)、嫩江路乐山路(乐山路嫩江路)、新龙二路嫩江路(嫩江路新龙二路)、新桥大街新龙二路(新龙二路新桥大街)、乐山路新桥大街(新桥大街乐山路)5对往返站点,常工院东门站点(龙--北)位置不变,(北--龙)方向迁移至新龙二路红河路路口以北,撤销新龙二路辽河路(辽河路新龙二路)一对站点,线路调整后填补嫩江路、新桥大街公交线网空白,方便沿线居民、单位、学生出行,同时在嫩江路乐山路(乐山路嫩江路)、乐山路新桥大街(新桥大街乐山路)可方便换乘地铁1号线,填补地铁接驳空白。

2、公交528路从永宁路公交枢纽,线路至嫩江路新龙二路路口后,调整单向环绕嫩江路、乐山路、红河路、新龙二路至新龙二路嫩江路路口后按原线返回永宁路公交枢纽,沿途增设嫩江路新龙二路一对往返站点和乐山路嫩江路、红河路乐山路两个单向站点,原新龙二路红河路以南的常工院东门站迁移至新龙二路红河路路口以北,与调整后的529路同站停靠,方便居民、单位、学生出行,同时在乐山路嫩江路可方便换乘地铁1号线,填补地铁接驳空白。

3、公交70路由漕桥首末站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凤翔路龙卧路路口后,调整行驶龙卧路、凤栖路至凤栖路西湖路路口后至湖塘乐购返回,沿途增设凤栖路龙跃路一对往返站点,原北行凤翔路龙卧路站点调整至龙卧路凤翔路停靠,沿线周边企业、居民可在调整后的70路的凤栖路龙跃路站点换乘地铁1号线。

4、308路由寨桥公交中心站始发,经按原线至武宜路(兰陵路)武进大道路口后,恢复调整行驶建设地铁1号线前武进大道、凤栖路走线,至凤栖路西湖路路口后经现行路线至淹城公交枢纽返回,沿途增设武进大道兰陵路、凤栖路武进大道(武进大道凤栖路)、凤栖路龙域路、凤栖路龙惠路、凤栖路龙瑞路、凤栖路龙跃路6对往返站点,撤销兰陵路龙惠路、兰陵路龙盘路、兰陵路阳湖路、兰陵路龙门路、南河花园、西湖路凤鸣路、西湖路凤栖路7对站点,沿线周边企业、居民可在调整后的308路的凤栖路龙惠路、凤栖路龙跃路两个站点换乘地铁1号线。

5、503路由阳湖公交站始发,按原线行驶至武进大道凤栖路路口后,调整行驶凤栖路、龙帆路至龙帆路新知路路口后,按原线至南苑公交中心站往返,沿途增设凤栖路武进大道(南行)站点,原武进大道凤栖路停靠站迁移至路口东侧停靠、增设龙帆路凤栖路(凤栖路龙帆路)一对站点,线路调整后对原沿线居民出行不受影响,在龙帆路凤栖路(凤栖路龙帆路)可换乘地铁1号线,方便南夏墅、庙桥居民及沿线企业员工前往南夏墅地铁站换乘地铁1号线。

6、填补公交盲区,方便万科城周边居民出行,便利乘坐快速公交和地铁,组合优化75/75A路,线路由白云公交站始发,按原线行驶至滆湖路花园街路口后,调整行驶滆湖路至滆湖路首末站往返,沿途增设滆湖路花园街西行站点及工程学院、纺织学院、滆湖路兰陵路三对停靠站,滆湖路兰陵路可方便换乘BRT1号线,滆湖路花园街可换乘地铁1号线。

7、填补公交盲区,方便万科城周边居民出行,便利乘坐快速公交和地铁及长线路驾驶员休整,优化调整317路,线路由郑陆首末站经原线至花园街滆湖路路口后,调整行驶滆湖路至滆湖路首末站往返,沿途增设滆湖路花园街西行站点及工程学院、纺织学院、滆湖路兰陵路三对停靠站,撤销府南路、永胜路单向环绕行驶路段,滆湖路兰陵路可方便换乘BRT1号线,滆湖路花园街可换乘地铁1号线。

二、公交车报站及站台站牌与地铁衔接问题

       在乘坐74路及b15时候发现,在沿线与地铁接轨的站台并没有语音提示可换乘1号线,在站牌上也未发现地铁标识,不知其它路线是否也有类似情况,希望及时完善。
留言时间: 2020-01-14
回复时间: 2020-01-19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常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监督。
关于线网优化调整问题,您所提出的优化调整528路、529路布设嫩江路、新桥大街事宜,常州公交已有方案进行填补,但由于嫩江路、乐山路道路施工,新桥大街道路交通组织情况复杂等原因还无法实施。待条件成熟后,常州公交将及时实施相关方案,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关于凤栖路公交线路布设问题,常州公交已与武进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了沟通,商讨凤栖路70路、76路、308路等公交线路布设事宜。同时,为配套轨道1号线的运营,常州公交已经优化调整了503路行驶花园街,与轨道交通的“湖塘”站无缝对接,503路沿线市民可以至该站换乘地铁。位于滆湖路凤林路交叉口的公交首末站,由于场站面积原因,已经无法布设新的公交线路进入。75路、75A路、317路目前可以在花园街上与轨道交通进行无缝对接,75路、75a路可以在兰陵路上与快速公交无缝对接、317路可以在花园街上与B11路无缝对接。关于万科城公交线网空白问题,待滆湖路全线通车后,场站公交将与武进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商讨公交线网布设,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关于公交车报站及站台站牌与地铁衔接问题,常州公交已经对74路、B15路沿线站牌、语音报站进行了排查。74路语音、站牌有地铁换乘提示,B15路沿线有部分缺失,我们将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常州公交也将排查其他与轨道交通相衔接的公交线路,对缺失提示的站牌和语音及时整改。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