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常州滴滴顺风车是否合法
信件内容: 近日,滴滴公司在几个试点城市重新上线滴滴顺风车业务,其中就包含了常州,滴滴顺风车是否符合我市相关法规和政策,如无双证私家车注册滴滴顺风车与人合乘是否会面临处罚,如该项业务不符合我市法规政策,请问我市是否会采用钓鱼执法的方式对该行为进行检查。
留言时间: 2019-12-09
回复时间: 2019-12-11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市规定,私人小客车合乘即拼车、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分摊的部分出行成本仅限于燃料成本及通行费等直接费用。顺风车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否则,执法部门将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交通执法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