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多条建议
信件内容: ①对于近期发布的公交票价调整

试问将所有线路票价均涨一元,是否过于武断?那些不足十公里,甚至只有两三公里的社区巴士和村村通,应维持原票价。



②线路新辟建议

新辟线路由潞城始发,经东城路、龙锦路、华丰路、东方路、飞龙路、晋陵路,到达市政府附近返回。可加强经开区与市政府、新北区的联系。便于刘高职、省中分校学生往返市区。同时东方路沿线有众多居民区和商业圈,更加方便市民。此外此举也可以代替213路延伸段,213路延伸段客流甚少,加之运营里程太长,不利于调度,若此新辟后可以恢复213路原线,竹林路和飞龙路居民可以改乘新辟线前往市府。

但据小道消息公交公司已计划调整77路,走龙锦路到达市府,可在原线网中与99路+转乘B10/H1的路径完全相同,龙锦路东段基本没有什么建筑,77路这样调整毫无意义还浪费资源,所以不建议调整77路。



③对于线路末班车时间

这些年公交公司已新辟了许多路线,但这些线路末班过早。

1111路沿线众多居住区,飞龙发车末班建议九点以后。

99路恐龙城末班建议八点以后。

1811路飞龙末班八点以后。

528路永宁末班建议八点以后。

529路龙虎塘末班也太早。

B22作为连接火车站和市中心的重要线路,末班建议十点以后。



④请尽早公布地铁开通后公交调整计划,不要像16年新北大调整一样,一夜之间各种民意炸开锅。

留言时间: 2019-08-22
回复时间: 2019-08-28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监督。经前期调研、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价格听证会等程序,并报市政府同意,我市公交将继续沿用一票制,现行线路票价全部增加1元。关于您提出票价的建议,我局将及时向价格主管部门反映。
公交线路的设置需要综合考虑客流需求、场站布局、路网结构等方面因素,您建议的线路方案将会在今后的公交专项规划中予以参考。
为合理利用公共资源以及节能减排的需要,公交线路的调整在方便公众的同时也须考虑实载率,我们将及时对建议中的线路予以关注,根据各线路的实际客流需求情况合理调整服务时间。
    为全面做好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的一体化衔接,确保各种出行方式取长补短,协同发展,提升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我局已会同轨道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前期开展了基于轨道1号线开通的公交线网调整研究,目前已形成了公交线网调整初步方案,待全市公共交通联席会议审议之后,线网调整方案将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集团官网公示,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