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特殊人群公共交通优惠政策
信件内容: 您好!为了进一步落实特殊群体的出行服务,建议市政府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尽快制定实施残疾人、残疾军人、老年人、中小学生等特殊人群公共交通领域优惠乘车的政策。
留言时间: 2019-08-02
回复时间: 2019-08-08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公共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目前,我市对老年人、中小学生等特殊群体乘坐公共汽车执行相应的减免政策,具体包括:
1、60~69周岁老人享受5折优惠; 
2、70周岁(含)以上老人免费;
3、常州市中小学生(包括本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享受3折;
4、残疾人、残疾军人、烈属、常州市离休老干部、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凭相关证件办理公交特种卡免费乘车;现役军人、盲人、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凭相关证件实行免费乘车;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的人员凭有效证件实行免费乘车。
2019年是我市地铁开通元年,为加快实现我市地铁与公交营运一体化,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我市启动了地铁票价制定与公交票价联动调整工作,在听证方案中已有对特殊人群的优惠政策。该方案最终确定后将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布,请市民留意。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