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常州市加强公交车司机与市民关系融洽友好问题
信件内容: 局长你好,我是一名常州大学在校大学生。今天能想起给您写这封信,是为了我们常州市区人文和公共和谐着想,特向您给出一些建议。

先拿我遇见的和您说一说。常州公交车司机是对内市民,对外游客的一个重要形象窗口,也是代表我们常州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岗位。所以,某种程度上,一个城市的好坏,一个城市交通的优良,除了公路网的设计铺设,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友好交流。

所以,这里我强调的是如何改进公交车司机与乘客之间的友好关系。虽然这一阵子有关无脑乘客对待公交车司机的违法行为让公交车司机压力很大。但是,我还是希望,常州市公交车司机最起码的一些冷漠和冷待乘客,包括语气,态度等态度问题不要再出现。毕竟任何一个人都不想看到司机的冷漠,不搭理,负面情绪,让整车人都感到人与人之间产生了距离与隔阂。

我建议,上面对公交车司机岗位要求应广泛公示,包括行为准则。表明司机的责任和义务,也向市民公交车司机各种行为的原因,这样最起码可以减少的是误会的产生。司机的冷冰冰非常不适合常州市对内对外的形象。

感谢您的阅读,希望可以得到您的重视。
留言时间: 2019-06-28
回复时间: 2019-07-04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监督。为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和谐公交,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制定了公交行业相关管理规定和服务标准,公交企业也制定了《驾驶员工作规范》并在公交车厢公示《公交行业规范》,今后我们还会逐步将其链接到公交网站上,方便公众查询,同时有针对性的通过教育培训、星级管理、劳动竞赛、评比评优等方式增强驾驶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另外根据《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的要求,我局正在制定《公共汽车客运运营服务规范》,该规范出台后,我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指导、督促企业执行,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