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公交车辆及命名
信件内容: 2路作为连接大学城与火车站的主要公交线路,贯穿常武路 和平路,客流甚多,却总是在用其他线路淘汰下来的老车,反观其他连接常武的线路配车水平都高于2路,建议2路换车!

环线H1/H2之前用的是橙色常隆别具一格,可之后却换成了白绿的普通车,H1/H2可是BRT配套线路,就算不停靠BRT站台就连配车都趋于普通了?

BRT线路配车,以前所有BRT支线基本全是粉色广玉兰的金龙和海格,但近阶段又开始恢复蓝色车了?现在公交线路配车混乱,蓝色车和粉色车在普线和BRT上都有,就连绿色车都跑到B10上了,作为城市名片的BRT能否改善配车情况?

夜间线路方面,建议13路常州北站始发的最后一班车延迟10min到23:00,对接北站最后一班高铁,不要让乘客太赶忙。同时也建议对所有的夜间专线统一命名,13改为913,220A/B线也改为9字头。A线增加班次和运营时间到22:00过后,方便城东经开区居民和去爱琴海广场的市民。B22客运中心末班延后到23:30过后,对接常州站高铁末班,可以适当把间隔拉长到15-20min一班车但一定要有车运行
留言时间: 2019-03-31
回复时间: 2019-04-05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2路使用的公交车为低地板一级踏步12米公交车,未达报废年限,暂无换车计划。关于车辆颜色的问题,目前白、绿色是常州公交车基本配置颜色,今后常规公交车都会配置该颜色,不作区别对待,利于不同线路之间的调配;考虑到地铁开通后公交客流变化的因素,为提高车辆利用率,公交集团需合理调配现有的在册车辆,所以将不再按照原有的颜色分类来配置车辆。关于夜间线路及末班车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线网优化调整中予以考虑。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