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建议常州推出“乡村旅游公交专线”
信件内容: 建议常州推出“乡村旅游公交专线”和“老城厢乡村旅游集散中心”



1.[出行问题]



常州老城厢市民,在天气好的时候,比如春秋季,很想去常州郊野乡村旅游,但是苦于换乘公交很麻烦,不容易找到适合的公交,有的时候远一点的公交站不熟悉,很难找,有些换乘公交小站台,等一两个小时也等不到车。



2.[站点建议]



所以,希望能在老城厢设置“乡村旅游公交集散中心”,比如在常州火车站、常州红梅公交站、常州青枫公园公交站等,在这些比较大,比较市中心的位置,常州市民比较熟悉的站,方便市民乡村旅游,也带动乡镇经济发展。



3.[旅游目的地建议]



a.一些不太有名气但自然环境好、适合徒步远足散心的普通乡镇



b.常州正在大力建设的美丽乡村



c.比较远但小有名气的自然景点、古镇老街
留言时间: 2019-03-26
回复时间: 2019-04-01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践行“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的发展理念,始终将发展镇村公交、服务农村群众出行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推动公共交通政策向农村倾斜、公共交通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覆盖,全市市——镇——村三级公交网络不断完善,交通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大幅提高。2008年,市本级实现村村通公交,2012年,全市范围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农村群众出行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打造“四好农路+乡村旅游”新模式,不断优化镇村公交线网,依托客运中心开通镇村公交线路,重点将线路延伸至乡村旅游景点,提升农村群众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