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希望我市尽早规划并建设常州东绕城高速
信件内容: 我市境内的常泰过江通道已于去年开工建设,与在建的五峰山大桥、已建成的泰州大桥交汇于我市西绕城高速公路。可以预见这三条过江通道建成后,我市西绕城高速将不堪重负。作为我市主城区唯一的南北向高速公路,西绕城高速除了北接上述三条过江通道,还要南连常宜高速、苏锡常南部高速,其车流压力可想而知。因此,我建议我市尽早规划并开工东绕城高速。

常州东绕城高速我建议选址在232省道附近,作为规划利港过江通道的南连接线高速公路,向南继续连接苏锡常南部高速、锡宜高速最终在宜兴境内连接上常宜高速公路二期。

重大交通的机遇时不我待,只有尽早谋划才能不受制于人。我市的南北向铁路就是因为不敢争取导致不能更好地支撑中轴战略。张家港疏港高速的建设就很好地奠定了张靖通道的线位和更早建设。常州东绕城高速如果能早日立项,也能很好地助推利港通道建设,极大有利于澄西和靖江的交通和经济发展,更好地支撑我市中轴战略。我市的过江通道也将不再受限于狭小的长江岸线,打破行政壁垒,使我市更好地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挑起常州担当。

留言时间: 2019-03-26
回复时间: 2019-04-01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市将结合靖澄过江通道规划及我市东部实际,积极研究规划常州东部高速公路,争取列入下一轮高速公路网规划。目前正在开展232省道快速化工程前期工作,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经开区段,缓解现行交通压力。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规划计划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