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几则建议
信件内容: 请问 公交站 首末站 公交中心站 公交枢纽 这些有何区别吗?

对于新建的薛家北枢纽,其位置距离薛家甚远,虽周边建筑物少,但以此命名也不合适,建议另起别名。

飞龙首末站 站外的公交站名叫飞龙枢纽,是否不妥?

现花园公交中心站已经暂时搬迁,但原站外的公交站还是仍以此命名,易误导乘客。

近期在新闻里看到火车站北广场枢纽的改造,是否是客运中心改名了?南广场的是否一起改了?南广场三个场站之间也有段路,可你们说统一命名方便乘客,然而实际上却极大程度在误导乘客,就算是本地人也搞不清,建议效仿南京苏州,直接改成火车站南广场东公交枢纽 火车站南广场西公交枢纽 还有一个直接改成关河路公交枢纽。

留言时间: 2019-03-03
回复时间: 2019-03-08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公交站首末站、公交中心站、公交枢纽是根据场站的面积、始发的线路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定位等多个因素命名的,薛家北枢纽也正是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确定启用的名称,公交集团将根据场站建成启用后实际情况予以调整;飞龙首末站外的“飞龙公交枢纽北”目前已纳入站名更改工作中,调整为“飞龙首末站北”;花园公交中心站目前因整体改扩建工程搬迁至原交通技师学院临时过渡,暂命名为“花园汽车站”,原花园公交中心站仍然存在,因此暂不作调整;关于火车站三个场站命名的问题,由于火车站南广场地段公交站点较密集且相距较近,之前公交集团也结合人大、政协等多方面意见采取了同一站名命名,今后随着南广场的整体规划改造,我们也将在站点命名中重点参考广大市民的相关建议。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