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常州市乡镇公交的优化建设
信件内容: 常州公交很早就已实现了村村之间通公交,这确实从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当地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出行,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上座率较低、发车时间不固定等。

以235路和240路作为对比,240路车辆班次少(但固定了每辆车的发车时间),当地乘客可根据时间前往车站,235路班次多,但发车时间较为不固定,当地乘客多次等待很久都没有车来会不愿意再乘坐这些线路,因此240路乘坐人数明显多余235路,其他许多线路也存在着类似的状况,每趟车仅有三四个人乘坐。建议各个乡镇公交,如果等车时间的数学期望在15分钟以上(即平均间隔发车时间在30分钟以上的)应进一步明确每趟车的发车时间,虽然站牌上空间有限,但是可以将详细的时间表粘贴于车内,供乘客拍照保存,在重要节假日(如春节等)由于车辆班次减少,可以张贴车辆临时发车时间表。这样乘客可以更好的规划前往车站的时间,也会使更多人愿意选择公交出行。谢谢!
留言时间: 2019-02-11
回复时间: 2019-02-14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方便公众乘坐公交车,目前公交公司采取多种方式公示车辆运行情况,由于信息量大,受客观条件的限制,目前还无法将每个班次的运行情况都对外公示。部分班次较少的镇村公交采取定班运营,但由于公交在不同的季节、工作日和非工作日、特殊天气等对应不同的时刻表,且运营过程经常变化,如您有需要可通过服务热线96196咨询,也可下载“常州行”APP获知线路运营动态,线路始发站候车的乘客可以咨询站点工作人员具体发车时间。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