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关于出租车上是否普及使用公交卡支付
信件内容: 局长您好!根据去年六月的新闻报道,全市已经开始普及在出租车上使用公交一卡通和银联卡支付车费,且初期就有超过3000辆。

然而我今天搭乘出租车,司机事先却告知我无法在出租车上使用公交卡和银联卡,只能使用现金、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且司机并不知晓相关政策。该名司机的车上确实没有相应的刷卡系统。但在出租车司机守则的最下方,确实有标注,在该公司的出租车上,可以使用公交卡和银联卡支付。之前我也听朋友说过类似的经历,被告知无法使用公交卡支付。

所以我想请问一下,出租车上普及使用公交卡和银联卡支付(相关机器设备)是否已经覆盖市区出租车?(我自己是在天宁区范围内打车)若尚未完成,请问预估可以在何时完成全覆盖?我已经通过96196咨询过,但被接线员告知,也只能先做记录,等待回复。

谢谢!
留言时间: 2018-11-10
回复时间: 2018-11-20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监督。目前,市区(不含金坛区)出租车支持交通一卡通、公交卡(龙城通卡)、银联卡刷卡付费,刷卡设备安装在空车灯底座。但目前刷卡付费的乘客较少,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使用也不熟练。运管部门将督促出租车企业加强培训,满足不同人群的付费需求。如你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出租车驾驶员拒绝刷卡付费问题,可记下相关车号向运管部门反映,电话0519-85578631。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