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调整63路公交发车时间间隔的建议,缩短发车间隔,方便市民出行!!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好!目前我市63路公交是常州一条运营中的公交线路,现隶属于巴士公司,起点站首末车时间:05:30-18:50,终点站首末车时间:06:00-18:30。从崔桥地板城站到常州客运中心往返,是常州东大门经济开发区与常州市中心区域一条非常重要的客流交通运输纽带,为经开区的经济建设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方便了经开区的对外经济贸易与人员往来。

   从本人亲身的几次体验看,在站台等车的过程中,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竟有长达半个多小时的发车间隔,对于出行来说是十分不利的,不但耽误出行计划,而且大量人员滞留在站台造成道路拥堵。试问如果上下班高峰都是如此紧张,平时是不是要更长的等待时间呢?我觉得各位领导应该对班车发车时间间隔做一个合理的安排,规划好班车发车时间,做到错落有致,充分考虑客流量,做到省时省力,方便市民出行。

   我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期缩短发车时间间隔,每班次间隔时间控制在8-12分钟/班,在平峰时段15分钟/班。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市民的出行需求,最大的解决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希望各位领导能够重视我的建议,给予妥善的解决方案。
留言时间: 2018-07-01
回复时间: 2018-07-10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公交63路平峰时段间隔20分钟左右一班,高峰时段间隔15分钟左右一班,每天投放车次89个,日均客流量为3700人左右,投放运能基本能满足实际客流需求,部分大间隔发车情况多数是因交通拥挤造成的车辆间隔不均衡问题,今后公交将密切关注线路沿线客流需求,根据实际客流合理调整班次,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合理调配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