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常溧高速北延及新239省道规划情况
信件内容: 常溧高速北延规划线路及新239省道规划线路,何时能够开工。
留言时间: 2017-11-06
回复时间: 2017-11-13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常溧高速公路的建设有效完善了区域路网格局,加强了常州、溧阳之间的联系,改善沿线地区的交通出行条件。然而从市域路网布局来看,东西向通道资源明显优于南北向,跨江联动受阻的局面也尚未解决。随着常泰过江通道的研究、 五峰山过江通道的建设工作不断推进,我局也将路网衔接的优化提上了议程。常溧高速北延的规划也日趋迫切。
    常溧高速公路北延,与过江通道有机衔接,既是顺应形势,服务南北向跨江联动发展的需求,也是加强丹金溧之间联系,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的需要,同时能够服务沿线旅游开发,促进经济产业升级,对于带动金坛、溧阳等地经济发展、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工作正在开展,这是常州高速公路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契机。经我局积极争取,常溧高速北延方案已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下一步经省政府批复后,即可开展可行性研究。
为了进一步优化公路网络连接水平,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局在去年启动了239省道孟河至104国道段的改造前期工作,初步方案结合乡镇发展规划,经过技术经济等方面比选论证,对沿线部分路段进行一些局部改线,绕开集镇段,计划今年完成项目建议书。下一步,我局将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及早开工建设。
同时,我局今年开展了全市交通干线环境五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239省道等干线公路在内的路况水平、路域环境,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规划计划处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