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标题: 希望政府有作为
信件内容:   今年来,常州交通状况每况愈下,不知交通局做过何种措施实施缓解,1.公交车延误:请交通局各位领导早7点至虹景路翠虹路看看你们的B23是如何行驶最后一站路的,车速不知道能赶上行人速度不,造成这些的根本原因在于某些驾驶员各路段行驶速度不均,如此缓慢移速不会影响正常转车人的上班吗?2.老年卡泛滥: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常州市政府部门针对此现象实施的措施是增加老年卡,但请各位领导们坐上早上公交看看,有多少老年人是跟上班族一起上班,和上班族一起下班的,我觉得根本原因就是老年卡廉价,无任何成本,大夏天甚至可以坐车环游常州,可是造成的是对上班族的延误,老年人上下车问题,老年人倔强问题,曾经我亲眼目睹的是一辆212因为一个老人不肯等下一班车,导致在红梅街道站无法关门而延误数分钟,上班族时间都是宝贵的,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希望市政府可以对刷卡机做一定程序编制,6点-8点,老年卡刷卡统一5毛一次,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老年人与上班族抢车情况。3:常州交通压力增大,更多的原因是私家车数量的急剧增多,随着这个快餐式生活的不断发展,攀比心理的一步步加深,驾照获取年龄的进一步缩减,随着00后的逐步登入社会舞台,私家车问题未来会成为常州交通的罪魁祸首,因为买车在年轻人心理是一种时尚,炫耀的象征,再加上地铁的修建,多路段均出现交通拥挤情况,我觉得我们考驾照不仅仅学技术,更应该侧重于驾驶员心理的培养,当你被一辆违章变道的车堵住不能过一段红绿灯导致你迟到被扣钱,你是什么想法,而他这种行为甚至不用付出任何代价,还有,锦绣花园门口相隔100米两个红绿灯毫无意义,若不注重驾驶员素质的培养,以后的常州交通只会是乱成一锅粥。4:非机动车的管理:请各位领导们在凯旋城门口南北向三叉路口站着看看,有一辆非机动车会停下来吗?红灯当绿灯,行人绿灯过马路还过不去,这是何等奇葩,再看看非机动车在红绿灯口停的位置,哪一辆是在安全白线后面的,这对右转弯的公交以及汽车造成多大的影响想必各位开车的领导深有体会。

  不知道各位领导究竟每天在操心什么,希望以民生为基础,干好实事,该罚就罚,不用顾忌太多,该限制的希望能多限制
留言时间: 2017-05-23
回复时间: 2017-05-26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由于市中心轨道交通全面开工,道路交通极为拥堵,公交运营存在较大的难度,部分驾驶员对全程时间把控较难,造成个别驾驶员在线路前半程行驶中相对较快一些,后半程如遇到交警疏导放车流,或行驶过程中未遇到红灯,行车时间会充裕许多,导致市民建议中的情况产生。我们也将加强对驾驶员的准点考核力度,尽力保障市民文明安全出行。《江苏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规定,七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所以你提的“6点-8点,老年卡刷卡统一5毛一次”的建议因违反法律规定而不能实施。目前,老年人高峰时段乘坐公交车的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热点问题,老年人群体由于其时间可控度大,提倡老年人错峰出行,是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法,这需要全社会宣传和倡导,共同为广大上班族、老年乘客创造和谐的乘车环境。关于你提出的其它问题,不属我局职责管辖范围,建议向公安交警部门反映。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