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G312快速路工程SG2标承台首件顺利浇筑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3月2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入钢筋骨架,由中铁四局承建的G312快速路工程SG2标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承台及墩身施工正式拉开帷幕,为后续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浇筑的为SG2标130#主墩承台,长8.2m,宽8.2m,高2.5m,共计浇筑混凝土168余方。为确保项目首个承台顺利浇筑,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合理施工,严格实施工程首件制,做好样板引路。承台,是承受主桥荷载并将荷载传递给桩基的重要受力结构,如果说混凝土是承台的“血肉”,那么钢筋就是承台的“骨骼”。钢筋焊接、安装的质量会直接影响承台的混凝土结构强度和稳定性。项目总工带队对施工现场承台尺寸进行认真测量和检查,确保承台尺寸、位置准确无误,并按规范严格要求绑扎承台钢筋,埋设墩身预埋钢筋,定型钢模板安装加固,以确保承台的强度和稳定性。

下阶段,G312快速路工程将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预制场改造进度以及墩柱预制安装工作。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常州东西向重要的服务性城市主干道,是提升沪宁运输走廊通行能力,大力加强苏锡常都市圈联系、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的重要联络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