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多部门开展“普法进水域 送法到船头”普法联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发挥法治宣传在内河航运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增强航运企业及船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3月28日上午,在市法宣办的指导下,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织普法宣讲员和志愿者深入船闸、走上船头,开展“普法进水域,送法到船头”普法联动宣传活动。

普法人员登上靠泊锡溧漕河的船舶,送法上船头,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水路交通运输条例》《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向船员现场讲解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的最新规定和相关要求,提醒船员作为船舶航行中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时刻树牢安全意识,既要主动遵章守规,严格落实安全航行要求,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同时也要熟知应急方案,发现问题应及时反映和有效处置。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普法人员认真倾听企业和船民提出的法律咨询,提供专业解答,并向其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案释法典型案例汇编》等普法书籍和普法折页,增强其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意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通过开展专项普法活动,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服务阵地和法治宣传教育队伍的作用,切实提高面向群众普法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动交通运输参与者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