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交通工程建设一线的“工程女硕士”;公路水运检测的“女卫士”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俞晶菁,女,中共党员,硕士学历,常州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常泰项目办计划科科长。

从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她先后参与常宜高速公路(常州段)和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工程建设,成为项目办唯一的“工程女硕士”,长期工作在一线,用担当实干,诠释交通人的初心,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中绽放巾帼芳华。

在高速公路建设现场管理的岗位上,她坚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积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2020年12月,她参与建设的常宜高速公路圆满通车,项目获评多项国家及省、市荣誉;“532”发展战略以交通建设为先行,常泰高速建设对常州交通中轴枢纽地位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完成常宜交工任务后她第一时间投入到常泰南接线,工作中勇于担当、创新创优,在一线锻炼过程中,善于结合高速公路建设的新要求,主动参与项目科研课题研究,为项目建设“提速”、为工程项目“赋能”,撰写的调研论文多次获奖。

作为常泰现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她积极参与探索工程建设现场党建共建工作新模式,配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送学送培进工地、工地道德讲堂等各类党建共建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性互动,有效推动工程建设重难点工作,发挥了党员在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中模范带头作用。

汤纪媛,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公路水运检测多专业检测工程师。现任常州市恒正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检测部专业检测工程师。

她是公路和水运基础设施的“女卫士”,先后参与了341省道溧阳段改扩建工程、沪蓉高速公路青龙互通至焦溪古镇连接线、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配套工程、腾龙大道智慧快速路工程、312国道常州横林至湖塘东段工程等数十个项目的试验检测与质量控制工作,道路、桥梁、港口和航道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和汗水。不论风吹日晒严寒酷暑,从项目现场采样回来就一头扎进了试验室,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次次试验检测、一遍遍数据校对,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确保数据分析报告的“真、准、全”,为交通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本职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主导研究的课题《一种应变控制式无侧限压力仪》获2020年实用新型专利,在实际工作中减少了土样块破碎时对试验环境的污染。撰写的论文《浅谈6s理念在试验室管理中的应用》、《创建绿色试验室的感悟》分别在 《建筑建材装饰》和《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发表。

同时,她还担任恒正公司工会经审委员,用饱满的热情组织开展各类工会活动,帮助同事提升工作技能,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员工。 

听党话,跟党走。她们是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不忘初心,不畏将来,在交通建设一线绽放巾帼芳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