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武进港航联动开展“学习雷锋送温暖 爱心义诊上船头”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3月5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天上午,武进区港航中心联合“畅安吾航”党建红盟共建单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大队四中队、雪堰镇王允村)在华渡水上服务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学习雷锋送温暖 爱心义诊上船头”。

针对广大船民和港航从业人员就医不便的问题,区港航中心联合党建红盟单位提前联系邀请了专业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爱心义诊,服务区的船员、辖区港口企业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闻讯纷纷赶来,医护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计等设备,热情地为大家开展血压、血糖现场检查并耐心的解答咨询。

“港航小水滴”志愿者们现场也向大家分发《吸烟损伤血管》《警惕肝吸虫病》《中医养生—人体养护秘笈》等健康养生、卫生知识宣传资料,还送上了感冒清热胶囊、创可贴、碘伏、健胃消食片等常用药品。此外,志愿者和执法人员一起上到船头,分别给船民发放并讲解“水运江苏 美丽港航”宣传册、煤气使用安全须知、防火减灾安全手册等,提升船民的安全航行意识。

下一步,区港航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党建红盟项目引领志愿服务,依托锡溧漕河华渡水上服务区,进一步完善拓展“船民驿站”各项功能,不断丰富“畅安吾航 船民港湾”志愿活动项目的形式和内容,用爱心、微笑和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