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武进港航中心组织学雷锋爱心义诊上船头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上午,武进区港航中心联合“畅安吾航”党建红盟共建单位在华渡水上服务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学习雷锋送温暖 爱心义诊上船头”。

常年以船为家的船民,长期在水上漂泊,就医不方便。区港航中心联合王允村委,邀请专业医护人员给船民进行爱心义诊。停靠在服务区的船民、王允村村民、华渡水上服务区附近的港口企业工作人员闻讯纷纷赶来,医护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计等常用设备,热情地为船民量血压、测血糖,解答船民咨询的各种问题。中心工作人员在华渡水上服务区 “船民驿站”里常年备有常用药品,以备船民不时之需。

志愿者们向船民们分发《吸烟损伤血管》《警惕肝吸虫病》《中医养生—人体养护秘笈》、煤气使用安全须知、防火减灾安全手册等各类健康养生、安全宣传资料,还免费赠送感冒清热软胶囊、创可贴、碘伏、健胃消食片等常用药品。

兴良机08008船民魏建余看诊时,医生悉心叮嘱他,常年行船要预防风湿疾病,尤其是现在冬春换季的时候更要注意祛湿保暖。魏建余说,他今年已经60岁了,20岁出来跑船,常常有点小病小痛都是忍一忍,扛一下就过去了,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真正把船民放在了心上。

今年3月5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志愿者将依托锡溧漕河华渡水上服务区,不断丰富“畅安吾航 船民港湾”志愿活动项目的形式和内容,用爱心、微笑和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