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运公路保安保畅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为期一周的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各检查组分组带队,采取“所有区域全覆盖,关键点位重点查”的方式,对各被检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防范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全省“两会”前夕,春节假期临近,春运已经开始,再加上近期全国火灾事故高发、频发,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公路行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一是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挑战,全力做好公路服务保畅和安全防范任务。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短板弱项,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三是强化安全应急保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四是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