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助力“532”发展战略,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照《常州市2021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建设市场下半年检查计划,开展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督查。

联合检查组对花海大道(嘉成路-湟村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上兴镇一号公路北延伸农村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等7个依法必招项目进行了层级抽查。覆盖金坛、武进、溧阳等辖市区的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等项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各项目的招标文件、投标文件、评标报告、中标合同等材料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针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不合理限制和壁垒,是否设置排除外地企业参加投标或其他歧视性条款,是否设置影响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歧视性条款等。

检查中发现了部分不规范问题,检查组及时提醒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和基本建设程序,约定合理工期,招投标过程中按规定设置资质条件,要严格规范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收取和返还,在招投标阶段规范施工分包活动,鼓励公路工程施工进行专业化分包,但必须依法进行。对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印发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开展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检查,有效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推动新一轮的营商环境改革。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