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及解读 >> 内容
 
关于实名制支付乘坐公交车免扫场所码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公交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公交出行安全,提高查验乘客场所码信息效率,6月18日起,市民采用本人实名制卡刷卡和移动支付乘坐公交车,将免扫场所码。现就相关细则在此进行热点解答。

一、支持免扫场所码的支付方式有哪些?

(一)实名制卡

包括老人卡、高龄老人卡、爱心卡、特惠卡、人才卡、学生卡6种类型实名制卡。

(二)移动支付

包括我的常州、常州行、微信、支付宝等App移动支付。

二、支付时将会出现哪几种情况?

(一)实名制卡或移动支付

1.核验结果正常,将提示“状态正常”,规范佩戴口罩即可乘坐公交车。

2.核验结果异常,将提示“异常,请下车”,乘客不得乘坐公交车。

3.如实名制卡身份信息不完整,将提示“信息不全,请扫场所码”,乘客须扫场所码,场所码正常、规范佩戴口罩即可乘坐公交车,并尽快到市民卡公司营业厅(0519-85175888)更新身份信息。

(二)龙城通普通卡、其他非实名制卡以及投币支付

不支持同步校验场所码信息,刷卡或投币支付后,乘客须扫场所码,场所码正常、规范佩戴口罩即可乘坐公交车。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实名制卡仅限办卡人员本人使用,不得外借他人使用。

(二)核验过程及播报语音需要少许时间,请乘客在前一次语音提示播报完毕后刷卡或扫码支付。

(三)如在已扣费的情况下,因核验结果异常未能乘坐公交车时,可以拨打交通服务热线12328办理退款。

其他未尽事宜可拨打交通服务热线12328进行咨询。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