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腾龙大道一期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潮起“两湖”,交通先行。9月8日上午,我市“两湖”创新区交通主干线开篇之作腾龙大道一期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参加活动。

腾龙大道智慧快速路工程是以“两湖”创新区为起点和圆心的南北向快速中轴主通道;既是支撑我市“两湖”创新区快速发展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常州交通中轴建设,打造“市域快速通勤圈”和“区域互联互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环湖北路,终于龙城大道以北黄河西路交叉处,与龙城大道预留的高架跳水台相接,途径武进区、钟楼区、新北区。道路全长23.9公里,其中腾龙大道段长21.8公里,龙城大道段长2.1公里。环湖北路至长虹西路采用城市主辅路标准设计,长4.9公里,长虹西路至龙城大道采用高架快速路标准设计,长19公里。

陈金虎向腾龙大道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区合力、部门协同,以创全市重大交通工程领域记录的最快速度完成前期手续,推动“两湖”创新区交通脊梁—腾龙大道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展现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抢抓“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黄金期”、“窗口期”,全力推进腾龙大道智慧快速路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常泰铁路、盐宜铁路以及丹金高速、中吴大道西延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推动“两湖”创新区起势,坚决扛起开路先锋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狄志强、蒋鹏举,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