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全市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部署会在市公路中心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建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薛晔、副局长徐卿,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公路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安交警支队、各辖市区交通运输局、公安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力争到2025年底,全市将实现公路“安全保障能力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的公路交通环境。

曹建中在讲话中指出,下阶段要重点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多方共治。建立公路交通安全共管共治工作机制,提升协同治理能力,完善交通应急指挥体系和协作机制,各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路中心、交通执法部门、市高速公路公司快速联动,实现“一点布控、全线响应、联动打击”,共同推进公路安全共管共治常态化、长期化。二是立足精准施策。在“精”“细”“实”上下功夫,对情况较为复杂、治理难度庞大的重点路段,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实地勘察,实行“一点方案”“一路一设计”。三是打造精品工程。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不少于一条国道、一条省道、一条农村公路,打造市级“公路安全精品路”,健全实施效果动态跟踪长效机制,推动全市普通国省道参照精品路标准进行精细化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