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推进会在市公路中心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推进要求,确保如期创成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建中,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各辖市区公路中心、交通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标示范创建要求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年度工作目标要求,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规划先行,抓好前期统筹谋划。推动农村公路从单向推进向融合发展、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从建设为主向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三个转变”。不断强化“四好农村路”品牌引领,打造全域美丽农村路,进一步增强交通服务品质和引领作用;二是加快建设,抓好品质工程打造。严格质量管理责任落实,把好队伍关、材料关、技术关、审计关,确保农村公路新建项目合格率达到100%。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建设,提升建养专业化水平,进行全过程管理,推广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和新标准;三是严格管理,抓好现代路域治理。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建立健全路长管理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溧阳市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继续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开展农村地区公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试点;四是全面养护,抓好质量水平提升。持续提升养护科学决策水平,创新养护生产组织模式,确保县道、乡村道好路率分别不低于95%、90%,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自动化检测率达到40%以上。不断提升养护专业化和机械化水平,县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五是科学运营,抓好运输保障服务。加快打造高效农村物流服务体系,统筹交通运输、商贸、供销、邮政、快递等物流资源,完善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加快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年内完成省级农村物流达标县创建。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