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领导调研交通中轴及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532”发展战略中的交通中轴及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建设,8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常州处在长三角横轴和纵轴的交汇点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苏锡常一体化纵深推进,要把握新机遇、新优势,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长三角现代化物流中心,把“中轴枢纽”的潜力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竞争优势。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常泰长江大桥项目现场,常泰长江大桥主跨1176米,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目前大桥主桥已顺利完成下部沉井施工,全面转入塔柱施工,计划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陈金虎详细了解了大桥施工情况,对项目建设者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施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大桥建设安全有序推进给予肯定。希望项目建设者再接再厉,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来为常州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由江苏政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聚盟物流园,目前已集聚36家物流企业及78条线路产品。园区依托大数据云服务,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货运智慧物流云平台。陈金虎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常州“公铁水空”运输方式齐全优势,进一步规范运营管理,注重安全生产,加快做大做强,常州也将加大对物流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推动本地中小物流加快向现代供应链升级。

京东智能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一总部两基地”,包括产业数字化总部,智能物流(冷链)基地和智能制造基地。目前,一期项目正在开展施工前期准备工作。陈金虎表示,常州当前正在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把常州交通距离最短,物流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优势充分凸显出来。希望与京东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整合双方在物流、制造业等方面的力量,携手共谋双赢。

312国道横林至湖塘东段改扩建涉铁路段项目为市区快速路系统的东射线,将与苏州、无锡的312国道快速路共同构建苏锡常快速通道,有力支撑苏锡常一体化发展。目前上跨南沿江城际铁路和沪武高速公路桥梁已进场施工,全线工程也正在加快推进。

要本着中轴枢纽越早成型,常州越早受益的理念,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到2025年,我市实现3小时通达全国重要城市,2小时畅行江苏全省,1小时通达长三角城市群重点城市,建成以常州中心城区为中心,覆盖市域及周边市县的0.5小时交通圈。

长三角现代化物流中心建设要一体推进。依托常州日趋明显的交通优势,依托工业门类齐全、配套能力突出、智能制造领先的产业优势,突出抓好全市域物流布局的调整优化,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坚持引进和培育并重,集聚一批全国物流头部企业、培育一批本地物流骨干企业。

以开展物流网络优化、基础设施完善、枢纽能级提升、产业融合创新、智慧物流发展、物流主体引育六大重点工程为抓手,充分利用常州港、常州机场、奔牛铁路物流基地、常泰长江大桥等资源,强化“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功能,增强常州物流业区域及国际辐射影响力,培育和引导一批产业链带动能力强、枢纽指向性强、高附加值的以临港先进制造、大宗商品交易、航运物流、跨境分销、航空物流等为主的产业集群。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李林、蒋锋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