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上半年交通运输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小勇汇报了我市上半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上半年全市交通系统立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一是综合交通规划不断深化,《常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及常州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常泰铁路列入《长三角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十四五”建设项目,与无锡、宣城、湖州签订了“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互联互通建设等六项合作协议,共推区域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二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进,上半年交通建设完成投资79.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7%,常泰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基本完成,常泰长江大桥沉井作业施工全面完成,南沿江铁路进入架梁施工阶段,溧宁高速公路与溧高高速公路共线段路面基层施工基本完成;三是民生实事建设扎实有效,上半年农村公路建设完成31.5公里,地铁2号线顺利开通运营,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14条,继续保持全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5A级;四是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不断完善,“达飞号”常州—上海港海铁联运专列成功开通,“常西欧”中欧班列顺利开行,航空货运开通了至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常州机场总货邮吞吐量完成1.1万吨,同比增长51.2%,有效支撑常州外向型经济发展。

蒋自平充分肯定了全市上半年交通运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深化综合交通规划研究,对上争取支持,对内强功能、补短板,加强与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放眼长三角,立足苏锡常,高标准谋划常州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二要加快重点枢纽工程建设,着力推进常泰大桥、常州机场扩建等重大工程项目,不断完善交通枢纽功能,全面提升对外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为常州及周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建设综合物流中心,建立综合物流体系,服务常州经济国际国内双循环,进一步提高交通客运的安全快捷便利度,全面提升公众出行体验;四要助推中轴城市能级提升,交通发展要围绕市委“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交通系统要勇担重任,乘势而上,高质量谋发展、高质量搞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我市的城市影响力、辐射力和集聚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