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省港口集团董事长王永安来常调研港口转型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下午,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安一行五人来常调研港口转型发展工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副市长蒋锋,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小勇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王永安一行先后来到新长江码头、建滔化工码头现场,考察了解新长江码头改扩建项目和建滔码头转型相关事项,新北区对两个码头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转型发展定位、实施方案、实施主体和路径等进行了汇报。

在座谈会上,新北区,市交通运输局对常州综合港务区概况及工作进展、港口转型发展方案基本内容和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蒋锋就常州市建设中轴枢纽、打造长三角物流中心的战略决策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

王永安充分肯定了常州市打造长三角物流中心、开展港口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港口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资源,理应向着专业化、深水化、集约化方向发展。省港口集团在地方政府的共同意愿下,愿意参与常州市港口转型发展相关项目。建议按照既定的“专业化分工、一体化运营”的思路,深化研究和明确各码头的功能定位,调整现行港口规划,将新长江码头打造为专业化的集装箱为主的码头,其后方港区利用长江大保护腾退土地资源推动港产城联动发展;将录安洲港区打造为专业化、绿色散货港区;对于建滔码头转型,建议加强市场研究。

周斌对王永安一行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围绕港口转型的合作机遇中的规划、资源整合、政企合作、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看法和愿景。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