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下午,常州至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首航仪式在常州机场货站机坪成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活动,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何平出席并致辞。

常州至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是常州机场与常州综保区合作实施项目,由菲律宾皇家航空执飞,计划每周五班,预计每年可新增货邮吞吐量3500吨,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26亿美元,将有效服务于常州对外经济发展和产城深度融合,助力常州跨境电商工作迈入省内领先队列。

冯军指出,本次航线开通是常州市委市政府和东部机场集团落实国务院关于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常州机场拓展国际货运网络、加快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一项重大突破,对于加强中国与菲律宾,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将发挥资源优势,在服务保障、市场推介等方面全力支持,确保这条航线飞得稳、飞得好、飞得长远。

何平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本次航线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常州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国家战略、交通区位和资源要素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深化与航空货运企业和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合作,加快空港物流园区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快构建联通全球的航空网,提升机场国际货运功能,打造国际国内、客运货运协调发展的华东地区重要国际机场和区域航空货运集散中心。

蒋锋在致辞中说,这是常州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标志着常州航空货运枢纽及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必将有力提升常州中轴枢纽建设能力和城市能级。常州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促进客货运航线快速发展。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副市长蒋锋,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汪超,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职能处室和市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