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长陈金虎带队督查常州市公路超限检测站及312国道经开区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下午,市长陈金虎带队赴常州市公路超限检测站及312国道经开区段安全隐患整治开展现场督查,重点听取了市区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推进情况。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小勇等陪同督查。

陈金虎在现场详细了解检测站运行状况和查处流程,强调超限超载治理是交通运输监管领域的重点工作,交通执法部门要继续强化货物装载源头单位监管,要把超限超载治理从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转变,严格惩治未经许可擅自配载、放行超限超载车辆等违法行为,推动建立并常态化运行市级源头监管平台,提升本市超限超载治理水平,确保“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现场听取了市交通、公安部门业的角度出发,制订系统治理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对312国道经开区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部门联动、“一点一策”方案完善、资金投入、整治工作推进、治理成效以及下阶段整治计划等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安全本质水平提出相关要求。

今年,我市公路部门将投入经费1647万元,集中整治232省道经开区和天宁区段14公里的安防设施精细化提升以及5个平面交叉道口的渠化改造。同时将开展“平安交通”三年行动长效化治理,在省、市安全整治“一年小灶”基础上向纵深发展,转化成“三年大灶”成果落地,继续营造我市公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

常州市公路超限检测站,是常州市经省政府批复设立的一类超限检测站,定点检查南京往上海方向货运车辆,采用定点执法、流动巡查、源头追责、“非现场执法”等多管齐下的综合治理模式,去年,该站共查处467辆超限超载车辆,使得超限检测站辐射路段超限率稳步下降,群众出行路域环境明显优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