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副省长费高云来常调研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副省长费高云来常州调研,检查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副市长蒋锋,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等领导陪同。

在牛塘联合治超点现场,执法人员刚刚查获的几辆超限超载车辆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卸驳载,处理大厅的大屏实时滚动着312国道亚邦物流段“不停车称重预检系统”的监测数据和抓拍画面。费高云详细询问了站点基本情况,听取了执法人员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实现逢车必检,推进非现场执法,深化路警联合整治违法超限超载的介绍。

费高云强调,针对岁末年初运输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交通执法部门须吸取重特大事故教训,克服松懈心理,进一步查找事故隐患;要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运、“两会”等重要时段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去年以来,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依托牛塘治超点不停车系统的货车专用通道、动态称重和电子抓拍功能,对途径该路段的货车实施全面检测。执法人员将依据实时监测数据,在系统前方道路拦截并引导超限车辆进站处理,未能及时拦截的车辆,将采用“非现场执法”进行事后处罚,以科技手段替换“人海战术”,真正实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治超,提升治超执法的智能化、常态化、高效化水平。费高云对常州近年来在治理超限超载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赞赏,希望常州市积极推广已有经验,持续加大科技治超力度,筑牢安全行车防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