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夏季专项行动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根据《常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夏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常治欠办〔2021〕6号)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执法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交通在建项目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夏季专项行动。

在宣传动员和全面自查的基础上,2021年9月8日至9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检查组场抽查了魏村枢纽、溧宁高速、芜申线(城区段)、各辖市区农村公路等8个项目。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参加检查。

各建设单位汇报了在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中所采取的保障措施,检查组查看了现场,抽查了相关台账,现场反馈交流了存在问题和建议,签认检查结果清单。通过检查对新政策进行普法宣传,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等重点制度,从源头上预防欠薪。检查中重点排查了农民工工资发放流水、劳动合同管理风险隐患,集中化解可能出现欠薪矛盾的隐患问题。各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制度逐渐落实,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日渐规范。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