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锡溧漕河常州段安装完成4套“桥梁防碰撞智能警示系统”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省交通运输厅和常州市政府先后出台文件,要求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武进港航中心迅速行动,先后开展前期隐患摸排、隐患治理工作指南编制、桥梁防碰撞系统安装和桥梁抗撞性能评估工作。9月16日,武进中心在锡溧漕河常州段安装完成了4套“桥梁防碰撞智能警示系统”。

该系统包括通航净高显示屏、桥梁通航安全附加标志、水位测量计、太阳能供电子系统、控制子系统等硬件系统,以及数据库后台管理程序、用户数据呈现程序等软件系统。船户可通过通航显示屏,在300米外就获取桥梁通航净高数据,同时,也可通过后台软件(如微信小程序、app等)查看系统中任何一座桥梁的实时通航净高。

通过安装该系统能够提高内河船舶过桥安全性,降低撞桥事故发生率,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同时也为“智慧港航”等信息化建设提供大数据信息源。下一步,武进中心将继续推进三级及三级以下航道的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将前期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推广应用到今后的治理工作中,扎实做好这项涉及安全和民生的重点工程。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