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武进区交通执法部门多举措加强节前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中秋”小长假临近,交通出行将迎来新的高峰,9月15日以来,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践行“两在两同”精神,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风险,确保小长假期间辖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

加强汽车客运站检查。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执法人员加强对武进汽车客运站的安全检查,督促汽车站相关责任人落实好假期安检、消防工作,严格落实车辆防疫措施,做好对进站乘客的防疫检查,切实为群众营造安畅的节假日出行环境。

紧盯“两客一危”重点企业。执法人员走进“两客一危”重点监管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查看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安全教育、安全例会、车辆安全检查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闭环,并督促企业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

发放安全职责告知书。近期,高新区中队创新执法举措,制作推出《生产、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职责告知书》,进一步明确此类企业在运输环节应履行的安全生产职责,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共发放职责告知书近200份,已有113家企业在告知书签字盖章。

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执法人员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发放最新版《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