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普通国省道公路“货车右行”在武进区先行试点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起,武进区普通国省道公路中重型货车靠右行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试点。

武进辖区现有312国道、232省道、239省道、342省道等4条国省道公路,其路面主要为双向四车道或六车道。根据新规,即日起,所有中重型货车在上述道路同向两车道路段行驶时,严禁占用左侧车道行驶,应在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在允许超车路段可以借用左侧车道超车,超车后应立即驶回右侧车道,不得连续超车;在上述道路同向三车道及以上路段行驶时,严禁占用最左侧车道行驶,应在最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允许超车的路段可以借用紧邻的中间车道超车,但不得连续超车,严禁占据中间车道长时间行驶。

普通国省道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控措施后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压降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