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溧宁高速公路江苏段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上午10点,随着新昌枢纽水稳试铺工作顺利完成,溧宁高速公路江苏段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本次试铺段落为新昌枢纽GK0+700-GK0+900段,全长200米,宽9.92米,路面底基层为低剂量水泥稳定碎石,厚度18公分,现场采用两台摊铺机进行摊铺,各压实机械均按照方案配备齐全。

试铺过程中,项目办、总监办、中心试验室及技术服务单位全程跟踪指导,技术人员详细记录了相关技术指标,准确获取了松铺系数,确定了机械设备组合及压实工艺,有效验证了配合比设计,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前,溧宁高速芜太运河特大桥主桥右幅钢桁架于4月18号成功顶推到位。主桥长113.04米,单幅重1400吨。本次顶推到位为溧宁高速打通芜太运河通道创造了条件,同时也为另半幅钢桁架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经验。

目前,溧宁高速完成总投资的65%,路基完成62%,桥梁完成69%。正在全面推进路基与桥梁结构的建设,路面施工在这次水稳摊铺后将有条不紊地开展。

溧宁高速江苏段是交通部规划的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和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G4012的组成部分。溧宁高速的建设对完善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网,缓解太湖西侧南北向通道压力,加强苏南地区与皖南地区的经济联系,促进常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和旅游开发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溧宁高速江苏段北接扬溧高速公路,南接扬州至绩溪高速公路安徽段,路线全长约23.7km,共设置5处互通式立交:新昌枢纽、南渡互通、南渡南枢纽、周城互通、社渚互通,设置前宋服务区1处、匝道收费站3处。其中溧宁高速高速与溧高高速共线段:新昌枢纽至南渡南枢纽约7.4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南渡南枢纽至苏皖省界段16.3公里,预计明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