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交通服务热线荣获“交通运输部成绩突出的12328电话服务中心”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对2019年度表现突出的12328电话服务中心进行通报表扬,全国共有十家单位获评,常州市交通服务热线光荣获选,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电话服务中心。

常州市交通服务热线(以下简称“热线”)自2005年运行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科学规范的管理、优质热情的服务,推动服务质量持续向好,并不断寻求转型发展,充分发挥热线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的作用,努力把热线打造成为综合运输服务的“晴雨表”、运输市场经济运行的“风向标”、交通运输部门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关键词一:“暖心人”

热线努力当好群众暖心人,关注群众出行需求,24小时为群众提供高效精准的出行信息咨询服务,并随时接受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督。目前,热线咨询投诉类电话日均325个,话务满意率达98.91%;出租车电召电话日均2507个,成功率约89.04%。坚持为群众排忧解难,2020年,热线共接听求助类电话12312个,帮助市民找到失物3849个,协助配合公安部门调查案件266件。

关键词二:“数据大脑”

在大数据时代的新形势下,热线数据的分析及成果应用即发展之本。目前,热线初步形成了由“三大分析系统+三种主要载体+多项分析成果”组成的数据分析体系,精准汇集民意,让市民成为交通行业管理的参与者,推动热线由“服务型”向“服务+数据分析型”转变。针对市民来电的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数据类别,分析交通运输行业涉及民生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编制热线民意诉求简报和热线运行情况分析季报。同时,针对民意诉求安排专人回访追踪,协调各承办单位及时处置,形成闭环管理,推动民意诉求得到解决落实,真正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关键词三:“四个一”

近年来,热线在摸索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四个一”为基础的特色管理模式,“四个一”即“一会一考一赛一奖”。“一会”即十分钟班前会制度,极大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一考”即月度业务知识测试,有效提升话务应答效率;“一赛”即坚持开展年度劳动竞赛活动,以促进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一奖”即“流动红旗奖”评比,话务员争先竞位意识大幅提升。同时,完善现场巡查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机制,重点加强工作利用率、十秒接通率、话务评价率等指标考核,结合每月话务质检反馈,实行奖优罚劣、末位淘汰,有效减少“短板效应”,提升热线整体业务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