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20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75号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关于开通常州市区至茅山旅游度假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提案人:付冬霞     

提案内容:去年9月,金坛茅山旅游大道作为金武快速路西延线已全面开通,从金坛城区到茅山旅游度假区的驾车时间缩短为15分钟,为改善茅山旅游度假区位时空条件,创造了极大的便利。

为了城市的长远发展,公交出行、绿色出行尤为重要,因此建议:金坛区作为常州五区之一,应早日开通常州市区——茅山旅游度假区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为整个茅山地区的旅游业开发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75号的答复

付冬霞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开通常州市区至茅山旅游度假区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近年来,金坛区立足“接轨常州主城区、融入南京都市圈、贯通江苏南北轴、形成交通大格局”的发展定位,注重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推进,金武快速路、茅山旅游大道等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先后建成通车,并以此为支撑,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城市、城乡、镇村三级公交体系日趋完善,城乡居民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为解决常州至金坛市区以及各大旅游景区交通出行问题,目前,已经开通了一站式直达的“常金快车”、公交化运营的“常金巴士”和门到门服务的“常金城际拼车”,此外还开通了两地间毗邻公交线路,基本满足两地居民往来出行需求。其中,“常金快车”从常州客运中心始发至金坛,实行点到点直达运输、定时定线运行,平均班次间隔17分钟,日发48班次;“常金巴士”从花园汽车站、武进汽车站、汽车北站分别始发至金坛,采用公交化运作,实行流水循环发车,日发112班次;“常金城际拼车”日发276班,实行流水发班;常州公交261路、266路分别在成章站、湟里站与金坛的32路、33路镇村公交实现换乘对接。金坛区各大汽车站均有城乡公交线路至茅山旅游度假区,待九月份茅山旅游集散中心正式营业后,将进一步延伸城乡公交线路至集散中心,市民可免费换乘景区内部的接驳车辆参观游玩。

针对您提出的开通常州市区至茅山旅游度假区公交线路问题,我局也将认真研究,待条件具备后实施。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