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20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299号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关于将B12改线的建议

建议人:孙永华

提案内容:公交场站、公交线路及公交站点的设置,一般都遵循科学合理的原则,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及便民需要而作相应的调整。目前,B12公交站回车场(终点站)设置在恐龙园西大门(老大门)。当时只所以设置在这里,主要是考虑到发展旅游业的需要。而现在恐龙园主入口已改到河海东路,西大门几乎废弃。

问题分析

当前,B12终点站设在这里已无太大意义,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进入恐龙园的游客已从新大门进入,从此下车的仅为在龙控集团上班的员工,及住在附近的居民。二是附近的中海锦龙湾、香树湾小区居民(虽为江阴所辖,但85%以上的居民为常州人)出行不便,在此下车后,要步行1000余米才能到小区门口,晴天还好,雨天百姓叫苦连天,一定程度上不能使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受益。

对策建议

由交通局牵头,新北区政府通过协调其他资源,将B12改线,具体为:将现终点设为一个站点(站名可叫:恐龙园西门或香树湾福园),然后左转沿着恐龙园外围道路前行,在香树湾小区、中海锦龙湾小区的桥头处设置一个站点(站名可叫香树湾和院、中海锦龙湾小区),然后继续前行行至新的终点站——恐龙园新大门公交回车场。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299号的答复

孙永华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B12改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公交线路的调整需要综合考虑沿线客流需求、场站布局、路网结构等因素。你们提出的关于B12路终点站变更以及线路调整问题,2014年恐龙园景区主入口变更时,公交集团综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群众出行习惯以及站场资源充分利用等因素,未对香树湾公交首末站进行调整。且根据我市公交线网规划,为服务高铁新城建设,覆盖高铁新城的多条公交线路拟由香树湾始发或回车,与轨道交通1号线及B12路形成无缝对接,从而进一步完善新北片区公交线网。

为解决香树湾、中海锦珑湾等小区居民公交出行问题,我局已与新北区政府协商一致,拟新辟一条从迪诺水镇始发沿恐龙园外围道路途经中海锦珑湾并与轨道交通1号线衔接的公交线路。因该线路穿越江阴境内,我局正积极与江阴交通部门对接,最快将于8月份开通运行。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