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20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16号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关于切实解决竹林北路往东公交出行难问题的建议

建议人:张建宇

提案内容:近年来,随着1111路等公交线路在竹林北路的开通,青龙苑、龙州伊都小区居民,天宁区科技促进中心职工出行难问题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由于龙城高架往东的竹林北路一直没有直通市区的公交线路,周边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前往东经120紫荆公园观赏月季花市民很有怨言。

问题分析

随着常州金融商务区的全面推进,紫荆公园的全面提升,东经120周边区域居住的人以及往来的市民将大大增加,公交出行不便问题日益突出。  

对策建议

经本人现场调研,就这一问题提出如下三个解决方案:

1.可行性方案1。将212公交东起点由原来的家家爱家居市场延伸调整至美吉特,沿途和1111共用一个站点,如条件许可建议在东经120(紫荆公园)(新紫金大饭店紫林路口)设置一个站台。

2.可行性方案2。将B23公交起点由原来的金桂园延伸调整至美吉特(其中上行线路不作大的调整,其中经凯旋城-金桂园-红梅东村-红梅医院;下行线路竹林路到凯旋城后直接至区法院然后继续往东)。

3.参考性方案。将25路公交原终点九龙小商品市场延伸至美吉特。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16号的答复

张建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竹林北路往东公交出行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公交线路的调整需要综合考虑沿线客流需求、场站布局、路网结构等因素。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运营和2号线建设的加快推进,我市正在着力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为补充的一体化、多层次公共交通网络。为实现公共交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常规公交今后将主要发挥与轨道交通的衔接以及覆盖轨道交通盲区等功能。

目前,竹林北路片区可通过208路、209路、1111路等公交线路到达中心城区,与其他公交线路进行换乘,可基本满足该片区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竹林北路往东片区基本在轨道交通2号线辐射范围内,该片区居民可优先享受轨道交通带来的便利。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局将认真加以研究,并结合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情况和2号线建设进度,持续做好竹林北路片区公交线网优化工作,强化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的网络衔接,进一步提高市民公交出行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