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长陈金虎实地督查常州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市长陈金虎实地督查我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打通“大动脉”,以交通中轴枢纽的构建支撑城市中轴枢纽的定位。

常宜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十五射六纵十横”中的组成部分,全长17.7公里,其中常州段长13.8公里。目前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并于本月15日通过交工验收,计划月底前通车试运行。陈金虎要求相关单位精益求精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常宜高速如期安全顺利通车。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体系,科学规划、加快建设,推进互联互通,持续增强城市集聚和辐射效应。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长278.53公里,其中常州段长93.71公里,设武进站、金坛站。目前,常州段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90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45%。陈金虎详细了解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做好前期工作和配套建设,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陈金虎还察看了常泰城际铁路常州西站规划选址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强跟踪对接,做好向上争取等工作。

陈金虎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市处在长三角横轴和纵轴交汇点上的区位优势,深入谋划、科学布局,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增优势、促发展,锻长板、补短板、争样板,把潜力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竞争优势,在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全力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进一步发挥枢纽城市的极化效应、提升城市能级。

副市长蒋锋、杭勇参加督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