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安徽芜湖至上海(芜申线)航道整治工程重点控制性项目——河定大桥在江苏常州正式合龙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8日,安徽芜湖至上海(芜申线)航道整治工程重点控制性项目——河定大桥在江苏常州正式合龙,误差不超过1毫米 。得到央视、人民日报及新华社的关注报道。

芜申运河处于长江三角洲河网地区,横跨安徽、江苏、上海两省一市,沟通长江和太湖两大水系,全长271公里,是规划的长三角地区高等级航道网“二纵六横”和江苏省干线航道网“二纵四横”的第四横,规划航道等级为三级规划设计最大船舶通航能力为1000吨级,年货运量为2200万吨。

河定大桥位于芜申线航道整治工程中的高淳至溧阳段,主桥采用哑铃型钢管系杆拱结构,双幅设计,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Ⅰ级,桥梁全长401.78米,左幅桥梁已于今年7月通过交工验收。为尽快实现河定大桥整体贯通,同时减少施工对通航的影响,经过各方沟通讨论,对河定大桥右幅设计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将原设计的先梁后拱满堂支架施工调整为先拱后梁无支架施工。

本次河定大桥右幅主桥系杆拱整体吊装的顺利完成,有效缩短了工期,实现了节点目标,保障了右幅施工期间的通航安全和施工安全,为本工程交工验收以及芜申线(高溧段)航道整治工程整体竣工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