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省交通运输厅来常开展交通发展规划对接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一行来常开展交通发展规划交流。副市长蒋锋、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小勇,各辖市区分管领导(交通局长)及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交流会。

为加快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支持常州中轴崛起战略实施,省交通运输厅根据常州市情况,围绕十四五,对我市综合交通发展提出了中远期规划,并形成了规划成果。规划报告围绕将常州打造江苏交通中轴枢纽、支撑常州创新智造名城和美丽江苏示范市建设目标,全面梳理了常州交通发展基础,形势要求、任务举措(2035年规划目标和任务)、“十四五”工作重点及有关建议,提出了发展目标,即到2035年,基本建成江苏交通中轴枢纽,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加快建设承启东西、辐射南北的开放型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构建“高品质出行圈”和“高效快货物流圈”,基本形成运输品质高、创新动能足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撑引领常州创新智造工作明星城市建设。

各辖市(区)、市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诉求。

蒋锋感谢省交通运输厅对常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认为规划方案站位高、思考深、谋长远,既认真落实了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也紧密结合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推动常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大对常州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促进区域融合发展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助力常州在相关项目上打造试点示范。 

凌耀初表示,将认真吸纳各方意见,省市联动,共同研究分析,结合常州实际和诉求进一步完善规划,为推动常州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作出努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